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党群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科学发展观
创先争优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光学与应用天文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0 16:06:00|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和新疆天文台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7月6日,光学与应用天文党支部在南山观测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观看“红船精神”教育片,党员深入回顾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中共一大在浙江嘉兴红船上召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红船精神”,习总书记将“红船精神”概括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认识到,科研人员的初心就是坚持科技创新,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围绕我台十三五规划,坚持科技、技术创新与发展,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科研初心,造福社会造福全人类。 

  随后,党支部书记向大家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两篇文章:《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和《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文章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历史,也诠释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能够并善于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政党品格。大家进一步收获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国民族谋复兴,是因为具备自我革新、坚守初心这样优秀的品格。 

  会上,支部向每一位党员同志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进行集中学习。该条例是中央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的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这项学习明确了党员教育是首要政治任务。 

  此次主题活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革命前辈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爱国励志、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为天文事业、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现场

作者:沈金花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