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党群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科学发展观
创先争优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新疆天文台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2014-01-24 16:26:00| 【 【打印】【关闭】

  122日下午,新疆天文台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在台党员、研究生和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中科院新疆分院党组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傅春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孙正文主持会议,并作新疆天文台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进展情况通报。他从制订整改方案、推动整改落实、抓好制度建设、巩固活动成果等四个方面对新疆天文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王娜台长作了新疆天文台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全面回顾了新疆天文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以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她指出,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在院第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新疆天文台党委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以整风精神开门搞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为切入点,认真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的各项工作,不断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通过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科研人员和广大职工反映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改,狠抓落实,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了成效。 

  傅春利书记在点评讲话中对新疆天文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详实全面,实事求是,符合自身实际。活动开展一是领导重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二是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三是通过开门搞活动,听取意见比较广泛;四是注重聚焦“四风”,查摆问题比较准确;五是注重严格标准,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六是注重立行立改,整改成效比较明显。同时希望新疆天文台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大会会场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