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疆天文学会
新疆天文科普网
最近活动及通知
精彩活动
新疆天文学会章程
理事名单
会员名单
新疆天文学会专刊
常用链接
现在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新疆天文学会 > 精彩活动
新疆天文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5-07-13 18:52:00| 【 【打印】【关闭】

2015510日,新疆天文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市胜利召开。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牟牟振江、自治区科协副主席谢国政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来自全疆各地的105名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疆天文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修改章程报告,会议还表彰了16个科普先进集体和31位科普先进个人。本次大会本着“公平、公正、民主”的原则,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共有27名理事、15名常务理事。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任第五届理事长,新疆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吕国梁、新疆天文台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新疆天文台研究员刘祥、新疆教育学院实验小学校长田征、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高兴任副理事长,新疆天文台副研究员宋华刚任秘书长。

牟振江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疆天文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天文学会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形成强劲的合力,要进一步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做好本职工作,为不断提高全体公民的科学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谢国政副主席高度评价了新疆天文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对新疆天文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确保学会健康持续地发展;二是要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和科普活动,发挥学术交流作为科技源头活水的作用,发挥天文科普在“去宗教极端化”中的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按章办会、民主办会。

新疆天文学会第五届理事长王娜在致辞中明确表示,在自治区科协和自治区民政厅的指导下,学会将进一步加强组织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加学术交流和提升决策咨询能力,精心组织开展天文科普活动,为新疆的稳定发展做出新贡献。

作者: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