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疆天文学会
新疆天文科普网
最近活动及通知
精彩活动
新疆天文学会章程
理事名单
会员名单
新疆天文学会专刊
常用链接
现在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新疆天文学会 > 最近活动及通知
冬令营通知
2010-12-14 18:02:00| 【 【打印】【关闭】

关于开展2011年新疆“情系苍穹”第十二届

青少年天文冬令营活动通知

 

乌鲁木齐各学校\各学校天文小组:

2010年10月,嫦娥二号卫星胜利升空,且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2011年,我国将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随后发射的神州八号、神州九号、神州十号飞船实现对接,这是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的开篇之举,必将把我国载人航天事业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值此,新疆天文学会决定在寒假期间,面向全市各学校青少年天文爱好者开展“情系苍穹”第十二届青少年天文冬令营活动。请您们接到通知后,在各校领导的支持指导下,积极组织本校天文爱好者,参加本届天文冬令营活动。

一、2011年天文冬令营组织机构

总营营长:王 娜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长

         新疆天文学会理事长

总营副营长:孙正文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党委书记、副站长

          新疆天文学会常务理事

       张高谦  乌鲁木齐天文站南山基地行政主任

       葛建平  乌鲁木齐天文站南山基地行政副主任

       宋华刚  新疆天文学会秘书长

二、天文冬令营活动内容

天文冬令营每个分营由一所学校组成,不超过45名营员(包括带队老师)。活动期为两天,主要以天文知识讲座、学生讲坛、参观实验室和成果展厅、夜间星空观测、天文摄影、天文知识竞赛、文艺、体育活动为主,各分营在总营领导下统一行动,由总营聘请辅导老师、讲课老师和管理老师负责分管各分营的活动,讲课老师负责科普讲座、天文观测、天文知识竞赛等活动,管理老师负责各分营每项活动,各学校带队老师协助讲课老师和管理老师,组织好本校营员在冬令营期间安排的各项活动,特别要主意营员安全。

三、经 费

每位营员收取冬令营活动经费260元(两天),包括食宿、交通、资料、奖品、保险费、教材费、授课等各项支出。

各校带队老师的活动经费希望各学校领导请给予大力支持。

四、其他事项

1、各营营员进入冬令营营地后,应按冬令营活动日程开展各项活动,注意安全,不得私自离开营地外出自由活动。

2、营员要遵守营地的作息时间,保护环境,爱护公物,讲究卫生,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树立文明的道德行为。

3、乘车不争抢座位,营地不打闹喧哗,就餐时不要浪费粮食,活动时不要迟到早退,争做冬令营优秀营员。

4、每位营员须自带洗漱用具、防寒衣物。

请各学校带队老师务必在2010年1月10日带营员名单及经费到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学会办公室(109)报到。请提交各营营员名单电子版、纸版各一份(学生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老师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以打印为主,姓名文字不得有误。

联系人: 宋华刚 3689028(办)1356589140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天文学会

二○一○年十二月六日

附件:表1、表2     

表1:

时间

  10:30-13:30

  16:00-19:00

  观测(22:00-24:00

  10:00出发,前往冬令营基地,安排住宿、升旗及开营仪式。

天文科普讲座

参观实验室

参观成果展

观看天文影片,

星空观测,

辩认星座

  学生讲坛,天文知识竞赛,冬令营小结,评选优秀营员

 

  午餐后:乘车返回

  乌鲁木齐

表2:

时间

早餐9:30

午餐2:30

晚餐8:30

 

米饭、馍馍、汤、红烧鸡块、土豆烧牛肉、素炒菜2种

杂酱面、哨子面、葱花饼、两种凉菜

稀饭、馍馍、花卷、小菜4种、鸡蛋

米饭、馍馍、汤、红烧鸭块、红烧鱼块、素炒菜2种

 

作者: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