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美国科学家及工程师在我站进行工作访问
2004-11-10 00:00:00| 【 【打印】【关闭】

美国NASA和HAYSTACK天文台的Brian Corey、Ed Himwich、Richi Strand 和Chopo Ma等4位科学家及工程师应邀于5月1日~12日在我站进行了工作访问。来自美国的科学家及工程师与我站的刘祥、陈卯蒸、艾力·玉苏甫、孙正文、杨文军、张华、李光辉、廖名学、王仕强、王相锋、马军等科研、工程技术人员一起就甚长基线射电干涉(VLBI)观测中发现的问题,对乌鲁木齐25米射电望远镜系统的有关设备进行了详细检测与排查。

在对S/X双频馈源及VLBI终端系统包括终端各部分供电系统、VC、SAMPLER、P-CAL、CABLE-CAL、5MHZ及接收机系统进行检测后,对所发现的问题,逐一地予以了解决;

对观测控制用计算机中FS系统软件进行了优化;

对MK5、E-VLBI及SAMPLER进行了检测,使MK5计算机上网、E-VLBI成为可能、并将MK5A软件升级到了最新版本,在用MK5记录数据之后用程序CHCHK做了SAMPLER检测;

对干扰较大的L波段进行了检测,分析了干扰造成的影响及其与总功率的相关关系,测试了T-CAL、SEFD、VC线性度。

在“五一”长假期间,我站科研人员放弃了休息、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而紧张地工作着,每天还一直加班到深夜。尽管他们感到体力上的劳累,是每天任务的完成和问题的解决又使他们感到心情上的愉快。经过这次详细检测与调整,增强了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对于保证我站今后甚长基线射电干涉(VLBI)观测质量极为有益。

在工作期间,美国的科学家及工程师Richi Strand详细讲述了从VLBI实验准备、实验前检测、观测过程、观测汇报等方面的情况;Ed Himwich 介绍了FS中FIVEPT、ONOFF及GNPLT、LOGPL等检测过程;Chopo Ma就VLBI天测和测地的意义、未来计划和我站参与的观测结果的重要性做了讲座。另外,还就VLBI、GPS、LSR三站本地联接观测与我站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讨论。

这次访问得到了自治区引智办的大力支持。

作者:刘 祥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