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新疆天文学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纪要
2007-01-09 00:00:00| 【 【打印】【关闭】

新疆天文学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于2006年12月10日在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召开,会议由天文学会理事长王娜主持,进行了以下各项事宜:

1、学习传达自治区有关文件。主要学习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第一、二、三、五和第四节部分内容、学习了《中科院科学传播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中有关部分的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会议决定在新疆天文学会网站的栏目中全文刊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请大家予以关注。

2、陈金莲秘书长传达了中国天文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介绍了在中国天文学会的工作总结中多次提到新疆天文学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肯定了成绩,同时也激励着我们继续努力做好学会的各项工作。王娜理事长做了补充发言。

3、陈金莲秘书长汇报了2006年新疆天文学会工作,大家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并在工作总结中增补了两项内容。

4、会议讨论2007年学会工作计划,王娜理事长介绍了天文站在完善南山科普设施方面进行的各种努力和明年的建设计划。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为明年的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通过讨论,在原计划上进行增补和修改、分类,并重点布置安排了有关的大型观测活动。

5、讨论通过新疆天文学会新会员。大家对入会标准进行了讨论,并建议吸收对学会工作有热情、热爱科普工作的年青人,让他们加入到学会中。

6、对学会2007年的工作计划中提出的科学普及活动,全体与会人员表示要创造条件、克服困难、积极地予以开展,要充分利用好每一次机会进行科普宣传和科学普及,履行好天文学会的责任和使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文学会 2006年12月18日)

作者:天文学会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