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为新疆科技创新建言献策
2007-01-10 00:00:00| 【 【打印】【关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大会于12月11日~12日在乌鲁木齐召开,我站王娜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在与会代表分组讨论《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面向优势资源转换加强科技创新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的发言中,王娜站长谈了应该加强基础科研投入的意见,建议在有关文件中应该提出对基础研究的规划和要求。她在叙述了基础研究的重要作用后说,建议第一要强调具有新疆地域特色的基础研究,确立基础研究的规划和目标,服务于新疆经济建设,鼓励科研人员朝这个方向努力;第二,应该有国防、边防安全现代化的规划和目标,《意见》中提到了现代化农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生产生活方面,建议将国防、边防安全现代化也纳入实施体系,建设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国防科技创新体系,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完成国家和自治区“十一五”科技规划的各项任务。她的建议受到了关注,乌鲁木齐市的新闻媒体做了报道。

这次大会是新世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次科学技术大会,以“面向优势资源转换的科技创新”为主题,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进步和创新工作,对于进一步提高全区科技发展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薛济安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