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我站召开2006年研究生会工作总结与展望大会
2007-02-05 00:00:00| 【 【打印】【关闭】

2006年12月21日,我站全体研究生齐聚208室召开了06年研究生会工作总结与展望大会。大会由罗文峰同学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办公室王梅芳主任及马林、王智成两位老师。

大会伊始,马林、王智成老师分别向研究生们介绍了他们负责的工作,希望研究生们能对他们的工作多提意见,让图书馆资源更好、更多地为站上科研工作服务,并希望今后能与研究生们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将站里的研究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之后,研究生会副主席崔朗向大家汇报了2006年研究生会所做的工作及2007年上半年研究生会工作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2006年研究生会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1. 8月下旬,在王梅芳老师的组织下,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团支部主题活动——“吐鲁番一日游”,开阔了视野,增进对新疆的了解。

2. 在8月份举行了“迎新生——研究生VS观测员友谊篮球赛”,徐江、闫文明等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做了积极与充分的准备。

3. 9月教师节,研究生会组织了向导师敬献贺卡活动,感谢导师们对研究生们的精心培养与悉心指导,在贺卡的制作方面,陈勇同学功不可没,付出了许多劳动。

4. 9月下旬,研究生参加了科学院的迎国庆歌咏比赛,徐江多方联络,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虽然没有最终进入决赛,但大家一致认为在此活动中陶冶了情趣,丰富了业余生活,增进了不同年级研究生们之间的了解。

5. 10月至11月,陈勇负责组织了两次文献阅读报告会,今后文献阅读报告会将继续开展。

6. 每月上山补助发放工作已经顺利交接,赵成仕同学将发扬袁建平同学默默为大家服务的精神,组织补助发放工作,保证上山补助按月足额发放。

2007年上半年研究生会工作计划

1. 古尔邦节,组织我站研究生到民族导师家拜年,表达研究生们对导师的诚挚祝福。

2. 元旦,拟组织我站研究生开展迎新年茶话会。

3. 2007年春天,拟邀请新疆大学或师范大学的心理指导老师到站里来做“心理健康与人格发展”方面的报告。

4. 鉴于英语口语交流的重要性,继续组织英语角活动。决定采取多样的组织方式,例如邀请生地所、理化所等兄弟单位及朋友共同参加英语角。英语角将涉及丰富内容:科研、未来、兴趣、友谊,爱情,社会焦点等。

5. 文献阅读报告将继续开展,为了确保文献阅读报告的顺序进行,组织的时间将根据实际的情况有所调整,报告结束后,增加一个讨论时间,主要交流查阅文献的经验与技巧,多与马林老师配合,遇到问题及时请教,充分利用站图书馆资源。

6. 五四青年节拟组织全体研究生前往烈士陵园扫墓,祭奠先烈。

7. 组织04级研究生毕业欢送会及工作移交。

8. 帮助安置06级回站研究生,在生活与学习中给与指导,让他们尽快地适应我站的生活,融入我站大家庭。

9. 积极开展迎接07级新生活动。

崔朗汇报结束后,全体研究生积极参加了讨论,发表了各自对06年研究生会工作的看法及对新一年研究生会工作的建议。胡悦同学在会议上建议充分利用我站地下室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活跃广大研究生的业余生活。罗文峰就研究生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向三位老师作了反映。他们的建议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大会推选钱兰风任研究生会秘书一职,负责研究生会会议记录工作,协助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组织工作,收集研究生们的建议,作好研究生与站领导思想沟通的纽带,全面推进研究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与进行。

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一次活跃的大会。与会的全体研究生和老师积极参与、集思广益,明确了研究生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的建设性意见;提出了07年研究生会工作大致的设想与展望。我们相信,研究生会工作在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及研究生们的积极参与下,在新的一年中必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作者:钱兰风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