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我站召开2006年工作总结会议
2007-03-05 00:00:00| 【 【打印】【关闭】

2月12日上午,我站召开2006年全站工作总结视频大会,全体职工分别在站本部会议室和南山观测基地实验室两个会场参加了会议。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党组书记傅春利、副院长吾满江到站出席了总结会,听取了王娜站长所做的《天文站2006年工作总结报告》。

王娜站长从科研工作、国际国内交流、人才培养、管理和支撑系统建设、园区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科普和天文学会、社会表彰简介、今后工作展望等九个方面阐述了2006年的全站工作。她指出,根据科学院中长期规划中所确定的“三个基地”、“四个一流”的奋斗目标,我站按照办院方针,围绕着国家和科学院的要求安排了各项工作,尤其是在绕月探测工程和“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等方面加大了创新的力度,全站的发展规划和2006年工作的部署,都充分协调了科学研究与技术进步、国家任务与基础研究、国际合作与自主创新、科研方向与地域优势、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制度建设与整体实力之间的辨证关系,努力做到各项工作协调发展,相互促进,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观测和科研任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王娜报告后,新疆分院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吾满江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天文站2006年发展态势很好,第一,领导班子坚强,有章有法,第二,群众积极参与创新与科研工作,为班子出谋划策。他希望今后领导与群众要继续通过相互沟通把站里主要工作理清,把握住大方向,继续加强职代会建设和民主管理,在相互沟通中进一步明确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张小雷院长指出:乌鲁木齐天文站是国际天文学研究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中国天文学研究的不可分割的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未来中国天文学发展的重要支撑点,这个态势已经开始显现。他说,天文站的年终总结非常丰富多彩、细致,管理是规范、标准化的,单位是一种上升的态势,很多工作都已经参与或即将参与进去,不仅是07年的12件主要工作,还有后面的大型望远镜等等,可以说让人看到了希望,让人感受到天文站发展的目标就是队伍的扩大、事业的扩大和在国内、国际地位的提高。他表示,天文站的理想在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手中实现,这是非常让人激动和高兴的事,我本人和分院领导班子将尽努力为天文站的发展做好应做的工作。

傅春利书记指出:王娜的报告对天文站做了全面的总结,这是辉煌的昨天,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我也坚信,在站领导和站党委的领导下,经过我们大家的齐心协力,天文站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此后,孙正文副书记代表站党委做了《2006年党委工作报告》。他的报告阐述了站党委围绕知识创新工程的总目标为改革与发展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保证站长负责制顺利实施、保证知识创新工程和科研管理顺利进行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在全站党员和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科研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职工队伍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科研秩序井然有序,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观测和科研任务。

站综合办刘云对我站财务情况做了报告,对在2006年开始实施的财政收支分类改革、财务实施ARP等情况做了汇报。她说,展望2007年的财务状况,尽管有种种困难需要我们去克服,但是我们充满着信心,要尽最大努力去争取项目、争取经费。

在会上,站工会副主席艾力•伊沙木丁代表站工会做了工作总结报告。

基地总工艾力•玉苏甫结合我站参与的月球探测任务做了题为《月球探测》的报告。

研究生罗文峰代表站研究生会汇报了2006年工作总结和2007年上半年的工作计划。

作者:薛济安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