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我站参加中国天文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
2009-11-20 00:00:00| 【 【打印】【关闭】

中国天文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暨“开封星”命名仪式于2009年10月16日-18日在河南省开封市举行。我站科研人员孙正文、刘祥、周建军、丁国强等6人和研究生袁建平、崔朗、刘俊、韩晓红等9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会议设一个主会场,七个分会场。我站刘祥研究员、周建军副研究员和博士研究生袁建平在射电天文分会场分别做了“Progress of IDV monitoring of AGN in Urumqi”、“晚型星1612MHZ OH 脉泽谱的模拟研究”和“29 glitchs detected at Urumqi Observatory”的口头报告;丁国强副研究员在高能分会场做了“On the Nature of the First Transiznt Z-source XTE J1701-462:Its hard tail, mass accretion rate ,and neutron star”的口头报告;吴刚和韩晓红在恒星分会场分别做了“分子谱线基础”和“对UCH Ⅱ区的氢复合线和甲醛吸收线探测的新结果”的口头报告;胡会东在射电分会场张贴了有关“暂现源研究”的海报。

这些报告从不同学科介绍了我站在脉冲星、IDV、分子谱线和高能天体物理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展示了我站的科研成果。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各自相关领域的报告,并与其他兄弟单位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

作者:刘志勇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