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新疆天文台—中科大2015年交流会续写合作与梦想
2015-11-18 11:03:00| 【 【打印】【关闭】

  2015115日—6日,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之邀,新疆天文台20余名科研人员在陈卯蒸副台长带领下,赴合肥与中科大天文系、射电天文技术相关院系开展双边学术交流。 

  在“中国科技大学天文系—新疆天文台双边学术交流会”上,中科大天文系主任孔旭和新疆天文台副台长陈卯蒸分别致辞。随后,双方围绕宇宙学和太阳物理、高能天体物理、恒星星系、天文仪器等领域进行交流研讨,共作报告30余场。会场讨论气氛浓厚,双方对今后在量子通讯望远镜、QTT科学目标等领域进一步合作充满希望。 

  “新疆天文台—中国科技大学关于110米全可动射电望远镜项目(QTT)技术交流会”同时进行。中科大射电天文相关技术院系负责人和新疆天文台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中科大朱长飞副校长致辞并介绍会议背景,新疆天文台陈卯蒸副台长介绍了新疆天文台概况和QTT技术需求。随后中科大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工程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的负责人分别介绍各院系情况,与会人员对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在各个技术领域进行了交流沟通。会后新疆天文台技术人员参观了物理学院、工程学院等实验室。 

  本次活动使双方进一步了解了彼此业务需求和研究领域优势,也是对《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合作协议》的全面履行,体现了双方实质性合作的意愿,为QTT建设寻求技术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双边学术交流会与会人员合影

学术交流会会场

陈卯蒸副台长致辞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