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新疆天文台第三期学术沙龙聚焦高性能计算与射电干扰测量
2016-01-08 16:49:00| 【 【打印】【关闭】

17日,新疆天文台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组织的“新疆天文台青促会学术沙龙”第三次活动在台本部如期举办。在经过了前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并课下与参会者沟通交流后,本期两位报告者围绕自身所承担的科研工作进行报告。

新疆天文台计算机技术室主任张海龙高级工程师作为青年引进人才,近年来在信息化建设、虚拟天文台技术研究与实现等方面做出了成绩,是新疆天文台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代表之一。他在题为“Taurus高性能计算系统”的报告中,介绍了当前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并以LinpackIOZone等软件为基础介绍了如何进行超算系统的性能测试及提高其性能,重点介绍了新疆天文台Taurus高性能计算系统的网络拓扑结构、如何利用PBS作业调度系统进行作业提交、结果收集等。

张海龙报告中

在读研究生张群涛是我台培养的优秀学生,经过多年的科研训练成绩优异。他在“radio environment measurement”学术报告中,回顾了射频干扰测试的国内外现状、研究热点,并介绍了基于SKA选址所采用的射频干扰测试方法、相对实时电波环境测量方法等,为南山RFI抑制方案制定提供了重要依据。

张群涛报告中

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两位不同专业领域的优秀代表所准备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以学术沙龙活动为平台,为青年学者、科研人员创造了实现精神对接的契机,有效推动了青年科技人员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同时,为有效推进青促会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台领导对青促会工作开展给予大力支持,特安排台综合办、人事部门全力协助我台青促会小组开展工作。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