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新疆天文台第六次学术沙龙—演化星族合成与天文数字终端
2016-03-10 19:17:00| 【 【打印】【关闭】

39日,新疆天文台第六期青促会午间学术沙龙活动在台本部成功举办。本期学术沙龙邀请新疆天文台光学天文与技术应用研究室张余博士和计算机技术室托乎提努尔主讲。

张余博士在题为《演化星族合成以及应用》报告中介绍了演化星族合成这一有效的星系研究方法,通过与观测到的测光以及分光数据进行比较,研究星团、星系内部的恒星组成成分,星系红移、质量、年龄、金属丰度、红化、SFR等参数,进而研究星系的结构和演化,以及相关模型的构建、应用方法及具体应用范围。

托乎提努尔以《Digital Backends for Radio Astronomy》为主题,介绍了射电天文数字终端如何对射电天文信号进行采样及相应的处理方法,重点讲解了FPGA+GPU混合构架数字终端系统的开发模式、硬件平台、软件平台及开发流程。

张余博士作为年轻科研人员勇攀科技事业高峰,是当今时代所需的新女性;托乎提努尔是一位在读的柯尔克孜族博士,不言放弃、刻苦求学,是拥有梦想、践行梦想者的学习榜样。值得一提的是,新疆天文台以促进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激发科研热情为目标的学术沙龙活动得到了参与者一致好评,大家踊跃报名并在报告过程中不断发问,共同探讨,正所谓“一花引得百花开”,青促会系列学术沙龙活动对激发我台科研人员研究兴趣及活跃科研气氛起到了积极作用。

张余博士作报告

托乎提努尔作报告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