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新疆天文台成功举办“FAST973: 暗物质宇宙学研讨会”
2016-05-26 13:21:00| 【 【打印】【关闭】

512日至15日,由新疆天文台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和新疆天文学会协办的“宇宙中的结构:理论、观测与方法”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云南天文台、新疆天文台及FAST973项目近50名专家学者、师生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探讨宇宙从大尺度到中小尺度结构形成与演化中的各种天体物理机制的理论、观测与方法。内容涉及引力理论、强弱引力透镜、数值模拟、中型氢探测以及射电与多波段观测方法等。20多人结合自己研究领域作了报告,具体讨论了当前宇宙学研究的前沿科学问题,例如引力波探测、宇宙学模型、微波背景偏振的透镜效应、快速射电爆发的VLBI探测、星系级强引力透镜子结构模型等。其中,新疆天文台副研究员高志福、张明等6名科研人员作了报告。

会议为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叉学科切磋交流机会。同时,促成了我台各课题与兄弟单位相关研究人员的合作意向。除学术交流之外,相关负责人针对973项目经费使用办法也进行了细致讨论,这对我台QTT-973项目的开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会议受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主导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射电波段的前沿天体物理课题及FAST早期科学研究”项目“宇宙学与暗物质”课题组委托召开。

与会人员合影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