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第二届“新疆天文粒子物理之夏”学术活动顺利举办
2016-07-16 21:33:00| 【 【打印】【关闭】

77日至13日,第二届“新疆天文粒子物理之夏”学术活动在新疆天文台举办,来自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台湾多所大学和新疆天文台科研人员、研究生40余人参加会议。新疆天文台单中林研究员主持此次学术活动。

暗物质作为21世纪重大的物理问题,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来自以上单位的12位专家学者围绕暗物质地下与卫星实验、暗物质宇宙学、高能中微子与宇宙射线物理等前沿科学进行授课。针对暗物质相关课题的研究,老师们从实验探测、数据分析、理论预测、模型构建及模拟等不同角度进行比较论证。其中,受聘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从事暗物质研究和学科建设的前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李金研究员虽已年过花甲,但仍神采奕奕地详细介绍了暗物质研究的学术背景和目前实验探测的进展,重点对中国首个极深地下实验室、世界最深的“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的项目发展及科学目标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国内外去锦屏实地考察,并进行科学研究的同仁表示欢迎。活动过程中,个别老师即使因时间安排等原因不能亲至现场,但也以视频的方式圆满完成了授课。活动期间,大家就感兴趣的研究热点展开了激烈讨论。

盛夏七月,晴热酷暑。但是大家高昂的兴致并没有受到天气影响,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与会者一致好评。老师们表示,活动让同行间有更多时间机会相互了解,并开展合作交流。研究生们表示收获颇丰,通过老师由浅入深、面对面的传授理论知识,直观、全面的加深了对相关领域的学习,并殷切希望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争取广学博览取众长,为今后的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合影(一)

与会人员合影(二)

与会人员合影(三)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