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我台成功举办中国虚拟天文台与天文信息学2016学术年会
2016-10-12 18:10:00| 【 【打印】【关闭】

926日—30日,由新疆天文台承办、新疆天文学会协办的中国虚拟天文台与天文信息学2016年学术年会,在乌鲁木齐市成功举办,来自32个单位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疆天文台王娜台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强调了虚拟天文台在天文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新疆天文台数据中心建设,同时作了题为“新疆奇台110米射电望远镜进展”报告。本次年会围绕新一代射电天文学和虚拟天文台这一主题,聚焦新一代射电天文观测设施和研究计划,及其对虚拟天文台的需求和应用。与会代表分别针对射电天文学与虚拟天文台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与数据开放共享天文信息学的未来科学家的教育和科普责任、科普产业化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部分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基地VLBI实验室和光学观测望远镜。VLBI实验室科技人员为大家讲解了25米射电望远镜的工作、控制流程、数据记录与存储等过程,并详细解答了与会代表们的问题。

此次会议为天文研究人员、技术人员、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平台,代表们通过讨论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虚拟天文台与天文信息学年会已经成功举办15届,本届学术年会得到浪潮集团、EMC存储、中科曙光、泽达数据、锐捷网络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王娜台长作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

 

作者:张海龙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