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新疆天文台多人入选“西部青年学者”项目
2016-12-02 19:12:00| 【 【打印】【关闭】

1129日,从《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公布2016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科发人函字〔201684号)中获悉,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1人入选“西部青年学者”项目A类(院内); 5人入选“西部青年学者”项目(B类)。

    “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是中国科学院为加快包括新疆在内的我国西部地区科技人才的培养引进,促进西部地区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包括“西部引进人才”项目和“西部青年学者”项目,其中“西部引进人才”项目主要为研究所引进急需的学术技术带头人,“西部青年学者”项目重点支持西部优秀青年人才及其团队开展科研工作(A类),并支持优秀博士毕业生到西部地区研究所工作(B类)。“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对优秀的博士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绝佳的初始条件和团队建设支持,为他们下一步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

二十年来,随着“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的深入实施,新疆天文台有近70人获得该计划资助,一批青年人才得到锻炼,发展成为科学研究和专业技术的中坚力量,为新疆天文台科研工作注入了活力,为我国西部天文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成绩。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