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台第二十五次学术沙龙—VLBI astrometry
2017-11-17 19:05:00| 【 【打印】【关闭】

  受新疆天文台青促会小组成员邀请,来自匈牙利的 Gabor Orosz 博士于2017年11月6日-17日对新疆天文台进行访问。 Gabor Orosz 博士毕业于日本鹿儿岛大学,主要研究方向是行星状星云的形成机制和VLBI天体测量。 

  16日,Gabor Orosz 博士在新疆天文台青促会午间学术沙龙会上,为台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做了题为“Dying stars through the eyes of VLBI astrometry - from Hungary to Japan and around the world”的精彩报告。报告中,他介绍了在日本求学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阐述了VLBI在活动星系核、天体脉泽、天体测量、脉冲星测距和恒星形成与演化研究等方面的广泛应用。Gabor指出,脉泽辐射是高分辨率VLBI观测的理想目标,利用VLBI手段开展脉泽观测研究有助于理解晚型星和行星状星云的演化过程。 

  参会者与Gabor博士针对VLBI前沿科学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Gabor博士生动形象的讲述,使报告会在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Gabor Orosz 博士作报告

作者:师莉娜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