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中科院青促会新疆分会举办成立大会
2018-04-28 20:30:00| 【 【打印】【关闭】

  2018年4月27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青促会)新疆分会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青促会理事会成员、各分会代表、新疆分院系统组织人事部门、新疆分院青促会会员及青年代表约8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见证了新疆分会成立这一历史时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春阳,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高旺盛,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孙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科院青促会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何潇宣读了分会成立批准文件及理事会贺信。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崔旺诚,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等领导出席会议。青促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新疆分会会长张海龙主持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首先向青促会新疆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青促会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以项目带动人才发展事业的形式,培养和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快速成长。张院长高度肯定了新疆分会青促会会员组织的系列活动,并对新疆分会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第一,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践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科学院特色与新疆特色的有机结合;第二,加强制度建设与自我管理,适应我院当前人才战略布局;第三,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交叉创新,切实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生产力;第四,继续开展科学传播工作,创新与高校间合作交流方式,将新疆分会开展的系列活动做成新疆品牌活动。 

  会上,新疆天文台王娜台长作特邀报告《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QTT)项目与人才需求》。新疆天文台青促会会员王晶波、刘进忠、张海龙分别作学术报告。新疆天文台张海龙当选为青促会新疆分会会长,聂俊当选为新疆分会理事。 

  多年来,新疆天文台青促会成功举办了“新疆青年科普行”、“学术沙龙”等系列活动,得到了台领导大力支持及台内青年人员积极响应。新疆天文台会员们表示,今后要以新疆分会为基础做好学术交流、交叉创新等工作,为新疆天文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