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2019年度分子云与恒星形成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07-23 17:14:00| 【 【打印】【关闭】

  7月10日至15日,由新疆天文台承办的“2019年度分子云与恒星形成学术研讨会”在新疆阿勒泰市召开。来自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全国14家科研单位及高校近12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新疆天文台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李新致开幕词,重点介绍了阿勒泰地区具备的良好天文观测条件与环境,地方政府依托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布局开展系列天文相关工作,及在天文观测仪器建设、科普活动方面给予了重要支持,并希望来自国内外各位专家学者为阿勒泰地区天文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与建议。   

  会上,国家天文台李菂研究员、紫金山天文台高煜研究员、清华大学楼宇庆教授、南京大学施勇教授和邱科平教授、新疆天文台加尔肯·叶生别克研究员分别作会议特邀报告。与会者围绕分子云和恒星形成领域的关键问题,分子云的结构、物理、化学性质与运动学特性,分子云与恒星形成,分子云与银河系结构,分子云与大质量恒星反馈(超新星遗迹、HII区、星风bubble等),分子云与恒星晚期演化,星系中的恒星形成,射电天文仪器以及大型巡天项目计划,作学术报告62场,促进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 

  期间,李菂研究员和清华大学楼宇庆教授应邀在阿勒泰地区二中做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近距离感受了高级科普报告的深度性、趣味性,进一步激励了边疆学子向科技工作者学习努力攀登科学高峰的进取精神,及积极投身天文事业的科学报国精神。 

  参会专家和研究生合影留念 

作者:李大磊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