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何香涛、付建宁教授来我台作报告
2020-12-17 19:32:00| 【 【打印】【关闭】

  12月14日,受新疆天文台之邀北京师范大学何香涛教授、付建宁教授在我台作报告,广大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活动。  

  在题为《霍金彭罗斯与黑洞》报告中,何香涛教授从行星逆行说起,以万有引力为线索,详细地介绍了关于黑洞提出、计算、发现以及银河系中黑洞数量估算、黑洞不黑(霍金辐射)、黑洞物理模型、科学家彭罗斯的黑洞理论等诸多天文理论知识。期间,何教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发大家思考,并通过穿插介绍如哥白尼、第谷、开普勒、牛顿、爱因斯坦、霍金、彭罗斯等几位伟大科学家的成长故事,鼓励在场青年科研人员,每一次科学发现都离不开大胆猜想和孜孜不倦追求,希望大家在崇尚科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勇往直前。 

  付建宁教授在《LAMOST对Kepler天区的观测及中分辨率光谱巡天计划与进展》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兴隆观测站郭守敬望远镜(LAMOST)对Kepler天区进行观测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基于巡天数据展开的相关重要科学发现与成果产出,并进一步对LAMOST的中分辨率光谱巡天项目进行介绍,欢迎新疆天文台广大科研人员积极了解项目进展,为科研工作开展提供新思路。 

    此次活动之前,何香涛教授、付建宁教授参加了1.9米光学望远镜合作启动仪式暨设计研讨会。何香涛教授为新疆天文台慕峰观测站题词“立足慕峰、探索宇宙”,表达了老一辈天文学家对新疆天文台的希望与要求。
何香涛教授作报告
付建宁教授作报告
 

作者:宋华刚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