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新疆天文台青促会科研人员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交流活动
2022-05-18 11:14:00| 【 【打印】【关闭】

  5月9日—11日,新疆天文台青促会小组组长、天线技术实验室主任许谦正高级工程师一行三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9研究所(39所)卫星事业部赵武林研究员一行四人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电)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交流会上,西电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从思教授针对大口径天线温度载荷的现场采集以及重构做学术报告。许谦、赵武林分别介绍了新疆天文台在台址风场采集与重构方面的研究进展,及39所台址实验天线研制进展以及目前遇到的问题等。随后技术交流中,围绕大口径天线在服役环境载荷影响下,性能调控等方面开展深入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基于环境载荷精确重构的天线主副伺协同调控技术可为百米级、高精度天线的高可靠运行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为攻克此难题三方进一步讨论技术分工,计划将在年底召开进展总结会议。 

  新疆110米口径全向可动射电望远镜(QTT)的建设需要集合国内外优秀力量协力完成。借助于青促会项目支持,新疆天文台与西电、39所等单位的合作深度与广度不断加强,部分成果已经陆续运用在望远镜性能提升中,相关经验必将为QTT建设提供重要支撑。未来,新疆天文台将继续扩大交流平台,为QTT科学目标深化、技术方案优化等提供支持。

  交流会现场 

作者:王惠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