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才招聘
全球最大“110米口径全向可动射电望远镜”项目招聘启事
2018-11-06 11:29:00| 【 【打印】【关闭】

  为了研究无垠的宇宙、探测引力波、寻找外星智慧文明,新疆正在建设全球最大的“110米口径全向可动射电望远镜”,需要各路有志之士的加入,如果你有一技之长,如果你有天文情怀,如果你想挑战技术巅峰,如果你想成就一番事业,再如果你已错过了其它的国家重大建设项目,一定不要再错过“110米口径全向可动射电望远镜”。 

  目前,望远镜建设即将开始。现面向国内外诚聘优秀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110米口径全向可动射电望远镜项目

  110米口径全向可动射电望远镜将建于新疆奇台,亦称奇台射电望远镜(QiTai radio Telescope,“QTT”)。

  QTT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和新疆自治区共同推动的国家重大建设项目。QTT的目标是为国内外天文学家建设一台观天利器,成为世界全向可动口径最大、工作波段最宽(150MHz–115GHz)的高灵敏度射电望远镜。天文学家能够通过建成的QTT探测低频引力波,研究天体的形成、生命的起源,探索外星智慧文明等国际最前沿领域。

110米口径全向可动射电望远镜效果图 

QTT建设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新疆天文台是中国科学院下属的全额拨款科研事业单位,是我国五大天文台之一。台本部位于新疆乌鲁木齐繁华城区,运行有南山、喀什、奇台三个大型野外观测站,慕士塔格观测站也在筹建中。 

  除了开展脉冲星、恒星形成与演化、星系宇宙学等国际水准的天文研究,新疆天文台还为我国“嫦娥”系列探月工程、“神舟”系列载人航天器、“墨子号”量子通信等国家战略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 

  新疆天文台具有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和国际一流的实验平台,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发展,鼓励科研人员投入创新型研究工作。 

新疆天文台天文技术实验楼 

南山观测站远景图   

建设中的奇台观测站及天线设计效果图 

人才需求

岗位名称 

招聘人数

岗位职责 

专业背景及任职要求 

QTT项目副总经理 

1

制定各级CPM计划,督促检查进度和质量;并协助经理做好以下工作:工程实施的组织管理;工程重大技术问题的协调;组织审定工程重要文件;建立工程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体系。 

10年以上工程或企业相关工作经验, 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优先。 

数据工程师 

1

参与研发大口径射电望远镜数据传输、管理、检索和发布系统。 

博士学位; 计算机或者天文信息学相关专业。 

软件工程师 

6

QTT天文观测与测量软件开发,主要包括设备运行与管理,天文观测软件,数据处理与分析,实时控制与远程监控,望远镜测量,数据维护与管理,网页设计等。 

本科及以上学历; 计算机、物理或数学相关专业,熟练掌握C C++或网络编程。 

电磁兼容技术工程师 

2

电磁兼容、微波仿真;频谱分析及数据处理。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电磁兼容、无线电、微波、信号处理、大数据分析等相关专业。 

接收机技术工程师 

3

大口径射电望远镜接收机系统关键技术研发,超宽带多波束、接收机设计及研制。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微波、电子等相关专业。 

终端技术工程师 

1

大口径射电望远镜终端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超宽带多波束接收机相匹配终端的研发设计。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数字信号处理、电子、计算机类相关专业。  

天线结构与伺服控制技术工程师 

2

QTT天线结构与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工作,主要包括天线结构各类精度测量及其测量系统开发、机械结构仿真与优化设计。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有经验者可放宽学历条件; 自动控制、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机电一体化、机械电子工程、微波等相关专业。

基建管理 

2

电气工程师1人:电气专业方面建设项目规划编制、前期预研和项目报批工作;已批建设项目和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电气专业工程的组织实施。 

结构工程师1人:结构专业方面建设项目规划编制、前期预研和项目报批工作;已批建设项目和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结构专业工程的组织实施。  

电气工程师:本科及以上学历; 要求不少于5年工作经历,并从事电气专业不少于三年,从事过强弱电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者优先;电气设备专业及相近相关专业。 

结构工程师:本科及以上学历; 要求不少于5年工作经历,并从事结构专业不少于三年,熟悉桩基工程并从事过桩基工程者优先;土木建筑工程专业及相近相关专业。 

  

  待遇

  享受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和国家相应待遇,具体薪资面议。 

  联系我们

  1.应聘者请填写《应聘岗位申请表》及《应聘人员信息汇总表》,并提交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资格证书、反映个人能力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承担项目、国内外任职、发表论文及申请专利等)扫描件。   

  2.应聘材料请发gonghuwei@xao.ac.cn,邮件主题注明“申请岗位-应聘者姓名”。   

  3.接收材料截止日期:201812 10日。 

  4.联系人:龚女士;电话:0991-3689443 

  5.附件:应聘岗位申请表应聘人员信息汇总表

  

  

  联系我们

作者: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