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南美天文研究中心副主任招聘启事
2014-04-23 13:23:00|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南美天文研究中心(简称南美天文中心)是中国科学院实施发展中国家科教合作拓展工程的海外项目, 20132月经院长办公会批准启动建设, 201310月由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访问智利期间为中心正式揭牌。南美天文中心设立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智利大学,在北京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设有办公室。根据南美天文中心的工作需要,现向中科院天文台系统单位公开招聘副主任1 ,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布岗位,公开招聘,竞争上岗,择优聘任。 

  二、岗位职责 

  1、每年在智利工作不少于9个月,协助中心主任及首席科学家处理各项事务; 

  2、负责对智利及南美各国观测资源的调研与分析; 

  3、负责中方赴智利的访问学者、博士后等的相关接待及与智方的联络工作; 

  4、协助国内天文学家准备申请在智利的相关望远镜的观测计划; 

  5、协调中心与国内各个天文单位的联络与沟通; 

  6、负责南美天文中心英文网站工作,以及部分对外联系及宣传工作。 

  三、任职条件 

  1、熟悉天文观测研究,具有使用光学、红外、射电等望远镜设备进行观测研究的经历; 

  2、具有博士学位,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满3年; 

  3、身体健康,适合长期在海外工作;   

  4、具备较强的文字功底及英语沟通能力; 

  5、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待遇 

  根据中科院南美天文研究中心薪酬标准及相关规定执行。  

  (需申请人所在单位承诺派出期间保留派出人员的岗位及待遇不变。首次聘任聘期为一年,可协商续聘。) 

  五、招聘方式及程序 

  1、报名截止时间: 201459 

  2、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 中科院南美天文中心岗位聘用审核表(见附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2) 所在单位的支持函(明确说明对申请人保留当前岗位、待遇的具体意见); 

  (3) 学历、学位证书及身份证复印件; 

  (4) 已发表的文章、著作清单及5篇具有代表性的论文; 

  (5) 能够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文件和材料(如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3、岗位竞聘 

    根据岗位应聘条件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者,应邀参加竞聘答辩。准备20分钟PPT报告文件,报告时间20分钟,答辩10分钟。  

  PPT报告内容主要包括:  

    ①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和工作简历);②简要叙述所从事工作的实绩;③对竞聘岗位职责的理解与认识;④自身优势与不足;⑤下一步工作思路。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中国科学院南美天文研究中心北京办公室  吴淑梅  

  电话及传真:010-64807797 

  邮箱:shmwu@bao.ac.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附件:
中科院南美天文中心岗位聘用审核表.doc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