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学会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09-03-09 00:00:00| 【 【打印】【关闭】

新疆天文学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09年2月22日在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208会议室举行,应到13人,实到9人,分别是:王娜、孙正文、马松寿、陆亦农、陈金莲、刘爱喜、高兴、阿米娜•买买提、蒋晓坚,宋华刚列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传达了胡锦涛主席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的重要讲话和王乐泉书记在自治区召开“科技界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2、总结2009年新疆天文学会成功举办第十届青少年天文冬令营的情况。冬令营从1月15日开始,到2月5日结束,参加活动的学校有7所,共9个分营(个别学校组织两个分营),近400名同学参加了冬令营活动。冬令营活动安排有:天文报告、参观25米射电望远镜的观测实验室、徒步、认星座、利用望远镜观测月亮环形山和其它行星、知识竞赛、评选优秀营员。通过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友谊和团结,在各类活动中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展示才艺。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第十届天文冬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3、宣读了2008年学会工作总结报告并介绍了2009年天文学会工作计划,重点强调了09年国际天文年各项活动。

4、讨论发展新会员,全票通过10位同志:高明飞、余成、张军、吕国梁、朱春花、阿合买提江、吾尔尼沙•依明尼亚孜、阿里根、田征、康璐。

5、讨论安排新疆天文学会2009年换届各项事宜,确定了换届筹备大会主席团组成成员方案。拟定学会换届时间为2009年4月中旬,地点: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阶梯室。推荐第四届理事候选人员和常务理事候选人员名单及正、副理事长、秘书长人员建议名单。讨论了章程修改意见,对学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提出了撰写要求和提纲。确定了换届大会上的表彰方案,并已通过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6、会议决定颁发第四届理事会个人聘书,向会员发放会员证和通讯录。

作者:陈金莲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