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学会第四届第二次理事会召开
2009-08-15 00:00:00| 【 【打印】【关闭】

2009年5月10日下午,在乌鲁木齐天文站208会议室召开了新疆天文学会第四届第二次理事会。本次会议应到27人,实到19人,会议讨论通过以下议题:

一、根据学会今后发展,通过讨论,决定将本学会分为四个工作组,分别是:人才培养组、学术工作组、科普工作组和组织工作组。

二、成立学会专家组。为了提高天文学会在新疆科技界的权威和形象,成立学会专家组势在必行,会议决定聘用以下各位会员为专家组成员:王娜、刘祥、张军、陈卯蒸、加尔肯•叶生别克、艾力•伊沙木丁、周建军、吕国梁、高兴。

三、新疆情系苍穹天文冬(夏)令营。设施及普及内容都需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更新和改进,需要增加互动式的文艺节目,学生动手项目折纸、自制活动星盘和日晷、拍天文照片,天文学家与青少年座谈交流等活动。设施有:科普宿舍略显陈旧、科普展板内容需更新、适合学生的曲目太少。所有的活动项目需增加趣味性、新颖性和科学性。乌鲁木齐天文站正在通过多方渠道争取经费,解决这些问题。

四、伽利略教师培训。由国家天文台主办的全国性教师培训,时间定于2009年7月19日至20日,地点暂定于乌鲁木齐天文站110会议室,通过远程网络视频实时传输的形式进行,主讲老师是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郭红峰女士。培训结束后,将颁发盖有中国天文普及委员会和国家天文台印章的结业证书。由于时间、地点的限制,必须提前报名。

五、国际天文年活动。各位理事一致表示要大力支持,积极响应和参与国际天文年的暗夜保护宣传、路边天文、大型天文科普系列报告会、科技活动周等各项活动。

六、日全食观测及日偏食观测。2008年新疆才发生过日全食,建议不再继续组队前往这次日全食观测地。大家一致认为就在本地区进行日偏食观测,学会将派出专家前往各个学校进行指导。

七、理事单位。根据目前的状况,学会暂不成立理事单位。

八、审批会员。截止到本次会议开始前,秘书处共收到10份申请表,经过评审,所有申请人全票通过。新增的十名会员分别是:王薇、廖福莉、卡德尔依不拉音、骆芸、何贵文、范丽娜、刘玮、张晶、郭璇、景城。

九、讨论天文学会徽标。现设计出的共7种,由于每种徽标设计都存在一定的缺陷,学会徽标还需重新设计。

作者:宋华刚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