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文台站天体物理设备观测运行评估组来我站进行绩效评估
2009-08-25 00:00:00| 【 【打印】【关闭】

2009年7月1日-3日,天文台站天体物理设备观测运行评估组一行7人,在组长陈建生院士的带领下,对我站南山25米射电望远镜2005年——2008年观测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

乌鲁木齐天文站站长、基地首席科学家王娜研究员对评估组专家来我站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25米射电望远镜观测运行情况》的总体工作汇报,汇报涉及科研工作、台址建设、科学效益、未来发展的想法和建议等九个方面。基地总工程师艾力•玉苏甫、副总工程师陈卯蒸、马路、研究员刘祥等人分别做了《25米望远镜运行和维护》、《接收机研制与发展》、《南山基地光学观测条件》、《VLBI和IDV观测研究进展及未来计划》等专题汇报。听取完报告,专家组对南山25米射电望远镜的观测运行情况及相关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通过现场评估,专家组对南山25米射电望远镜观测运行情况表示满意,对我站相关科研、队伍、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工作做的很好,脉冲星观测研究填补了国内空白;二是心齐力量大,小站做出了大成绩;三是工作理念和工作面貌非常好。同时,专家组针对25米观测平台、光学观测、南山二期建设、以及长远规划项目等提出了13条建议和意见,希望将南山建设成为绿色、环保、无污染的野外示范工作站。评估组还召集我站的科研和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一些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评估组一行还参观了我站站本部实验室、图书室等。

评估组组长陈建生院士表示,此次评估工作是对财政部天文专项执行情况检查的一部分,通过此次评估也要对中国天文观测设备的实际情况和探测能力、主要天文学家的水平和责任心有个掌握,为下一步中国天文大发展有个基础性的了解。

评估专家组成员包括苏洪钧研究员、胡景耀研究员、蒋栋荣研究员和邱育海研究员。国家天文台科研处薛随建处长和赵冰也全程参加了此次现场评估会。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