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09年入站教育活动总结
2009-09-20 00:00:00| 【 【打印】【关闭】

本着提高我站研究生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促进新同学和新员工更快、更全面地了解天文站历史、现状以及发展前景的原则,2009年8月12日,乌鲁木齐天文站别开生面的09年入站教育正式拉开序幕,09届研究生和新进站职工参加了本次入站教育。今年,我站招收研究生15名,新进站职工11名,这意味着此次入站教育意义与往年有所不同。

在开学典礼上,天文站站长王娜研究员为大家作了《历史发展与现状》的报告,分别从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六方面进行了详述,报告多次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最后,王娜站长给大家提出了要求,希望研究生做好身份的转变,学习方法的转变,学好做人,学好做事;希望新职工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自始至终,不断努力,主动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天文站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站党委书记孙正文副研究员、刘祥研究员、陈卯蒸高级工程师等分别就我站的科学精神与科研道德及天文学理论与技术发展等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受到了大家的欢迎。综合办公室主任、计算机网络管理人员、资料室管理人员分别向大家作了相关知识的报告,使大家对我站的教育和职工管理制度、人才培养和贮备模式、计算机网络使用以及文献图书资料查询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新疆分院原院长周俊林研究员、副院长吾满江•艾力研究员、新疆大学心理学专家赵强老师分别针对科学研究工作的方法论、个人成功的成长经历和快乐工作以及学生、职工的某些心理问题做了专题报告。

入站教育活动期间,还组织大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中科院新疆分院标本馆以及南山爬山等活动,这些活动的进行使09入站教育更添风采,也使大家对新疆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俗有了进一步了解,感受了祖国辽阔而迷人的西北边陲风景,使青年一代更加认识到新疆历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民族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新疆的繁荣和稳定。

入站教育活动于8月26日圆满结束。本次入站教育不仅是一次知识的教育,还是一次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教育,祝愿2009级研究生和新职工的学业、事业与天文站欣欣向荣的发展相互辉映,共同迎接美好未来!

作者:王梅芳 刘爱霞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