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厅领导检查“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工作
2009-12-15 00:00:00| 【 【打印】【关闭】

2009年11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胡克林一行三人,前往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南山基地检查了“新疆射电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

乌鲁木齐天文站站长王娜介绍了我站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使用与管理及实验室取得的成果等情况,还介绍了乌鲁木齐天文站在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争取、科研成果产出、人才引进与培养、征地工作、选址情况、大型射电望远镜建设和野外站等科研支撑平台建设以及服务国家需求提升学科地位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胡厅长在听完介绍后说:近年来,乌鲁木齐天文站各项工作取得了快速发展,目前正处于事业发展的上升阶段。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人才,乌鲁木齐天文站有一支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的科技团队,这支队伍非常独特,也很专业,做的工作也有显示度,绝对不可小觑,经过长期积累,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为边疆天文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胡厅长对我站自行研制制冷接收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说:天文站科技人员的精神可贵,他们是在没有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从事着原始创新工作。新疆地域宽广,在天文研究和观测方面是一片沃土,如果充分利用将会发挥很好的作用。乌鲁木齐天文站发展思路清晰,他相信有了明晰的发展思路,在站领导班子和全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天文站会发展的更好。他为天文站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使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站有更多的了解,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检查组一行还视察了南山基地实验室装备和科研成果展厅。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