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台、新疆分院对我站领导班子进行考核
2010-01-10 00:00:00| 【 【打印】【关闭】

12月24日,由中科院人事教育局、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新疆分院、国家天文台组成的考核组,对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领导班子进行了考核。

考核会由国家天文台刘晓群书记主持。中科院人教局领导干部处副处长董伟锋宣读了《关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机构级别的批复》文件,乌鲁木齐天文站升级为副局级机构。

国家天文台严俊台长、新疆分院张小雷院长分别做了讲话,对天文站机构级别升级表示祝贺,肯定了天文站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严台长说,乌鲁木齐天文站自建站以来,取得了很大成就,特别是创新十年来,得到了跨跃式发展,希望乌鲁木齐天文站以更名和升级为新起点,坚持自己的特色、优势和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几件大事及探月二期工作,他非常感谢新疆分院对天文站的重视和支持。张小雷院长希望天文站借升台东风,以新的面貌在更多领域发挥作用,把事业做大做好。特别是面对几个大项目,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和储备工作。并希望天文站更多与地方合作,把科研工作和新疆社会需求结合起来。他表示新疆分院将会更加努力继续支持天文站的各项工作。

新疆分院傅春利书记宣读了中科院研究所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通知,并就测评的要求和程序做了说明。

国台刘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乌鲁木齐天文站机构升级,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学院对西部地区科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说明了对乌鲁木齐天文站寄予了期望和厚望,这对天文站今后发展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天文站从成立至今所取得的成绩,除领导关心支持外,与全站职工扎根边疆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希望全体职工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在今后改革发展中做出更大成绩。

随后,考核组在天文站职工中对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与民主推荐,并与部分科研、管理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

中科院人事教育局领导干部处业务主管高继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调研员刘远新、国家天文台人事教育处处长孙超一同参加了考核工作。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