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站传达院2010年工作会议精神
2010-03-05 00:00:00| 【 【打印】【关闭】

2月1日下午,我站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1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王娜站长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在中科院2010年度工作会议上所作的题为《进一步发挥好中国科学技术“火车头”作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同志代表院党组、院务会议所作的《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的工作报告。

路甬祥院长在讲话中用“三个以”和“三个着力突破”指出了中国科学院在新时期新阶段担负的新的历史使命。要求全院同志务必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解放思想、勇于实践,尊重规律、求真务实,把党和国家的期望化为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好地发挥“火车头”的作用。路甬祥院长用了“四个必须”很好的阐述了如何发挥好“火车头”作用。他高瞻远瞩,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努力方向,要求我们抓住历史机遇,以率先实现跨越发展为目标,以大幅提升科学原创能力、关键技术创新能力和系统集成创新能力为主线,全面推进科技成果、科学管理、创新队伍、社会效益“四个一流”的建设。

白春礼常务副院长的报告振奋人心,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全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10年中科院工作总体要求,即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我院工作全局,认真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科学务实的态度抓好创新三期的产出和评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先期启动“创新2020”有关工作,以战略前瞻的眼光全面规划好未来发展,以改革创新的锐气突破制约我院发展的重大体制机制问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实现创新能力的新提升,改革探索的新突破,为未来10年的跨越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同时对2010年全院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院领导的讲话和报告内涵丰富、目标明确,为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发展目标和要求,催人奋进。作为中科院的一员,我们责无旁贷,要认真联系工作实际,立足本职,贯彻落实好院工作会议精神,为新疆天文事业发展开创出新的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