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0年新疆天文学会冬令营
2010-03-20 00:00:00| 【 【打印】【关闭】

2010年1月19日至2月9日,新疆天文学会在南山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了新疆“情系苍穹”第十一届青少年天文冬令营活动。本届冬令营共有九个分营,十一所中小学的547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的学校分别是市一中、七中、八中、二十中、六十中、七十中、八十中、八一中学、七十六小、实验小学和兵团二中。

本届冬令营与往届冬令营相比,主要有以下几点不同:一是将两次天文科普报告改为一次科普报告,一次学生讲坛;二是参加冬令营的学生不仅有高中生和初中生,而且还有小学生;三是人数规模上有所增加。本届每期冬令营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开营仪式、天文科普报告、观测星空、辨认星座、学生讲坛、参观实验室和成果展厅、徒步、集体联欢、天文知识竞赛、评选优秀营员、活动小结等。

本届冬令营最大的特点就是增加了学生讲坛,这使得冬令营不仅具备了智育、体育的功能,还具备了德育功能。学生讲坛的主要内容是通过讲述一些具有哲理性的人生小故事,怎样获得快乐和成功的方法,来启发和激励学生,感受人生中的真善美。学生讲坛活动既达到了教育学生怎样做人的目的,又增加了学生上台演讲的信心。兵团二中的师生主动将科普宿舍周围的卫生清扫干净,他们说:“这里是天文知识的圣殿,纯洁、高尚,我们要让这里保持干净,并希望其他分营将这份纯净永远保持下去。”

冬令营活动使营员们除掌握了一定的天文学知识外,还达到身心放松、结交新朋友、加深与老朋友之间的友情、亲近大自然的目的。

作者:宋华刚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