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乌鲁木齐天文站领导班子任命宣布
2010-03-28 00:00:00| 【 【打印】【关闭】

3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召开宣布领导班子任职情况大会。会议由中科院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傅春利主持,国家天文台严俊台长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及院党组关于乌鲁木齐天文站领导班子的任命,我站党政一把手被定为副局级。

中科院詹文龙副院长在任命宣布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自治区领导和相关部门促成了80米望远镜的建设,对乌鲁木齐天文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今年是创新三期最后一年,中科院将进入“创新2020”,“创新2020”系统规划了中科院未来10年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改革举措,如果实施对各单位都会在不同程度上有所发展,科学院更加重视西部的发展,将着重在西部部署一些新的单元,同时把原来的单元扩大起来。乌鲁木齐天文站由站升台已经传递了这个信息,走在了前面,名字的改变意义重大,希望天文站把握机遇,抓住80米望远镜建设的机会,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詹院长说,有自治区的支持,相信两位新任命的领导会做的更好。

中科院基础局局长刘鸣华、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会议结束后,詹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我站技术实验室、资料室和园区,认真听取了站领导对园区建设、接收机研制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随后,詹院长一行与我站领导就科研工作和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在谈到80米望远镜建设时詹院长说,这个项目建成后,不但对国家和中科院是一件好事,对自治区也是一件好事,只要有信心,就可以做成。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