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地合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吐哈大厦举行
2010-03-28 00:00:00| 【 【打印】【关闭】

2010年3月29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刚在乌鲁木齐吐哈大厦会见了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文龙,双方就院地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主持了座谈会。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台长助理、乌鲁木齐天文站站长王娜在座谈会上作了“建设8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的报告。另外还有量子通信、煤制乙二醇技术项目的两个报告。

报告结束后,詹文龙副院长和杨刚副主席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詹文龙副院长指出:3月14日,在北京召开自治区和中科院关于科技合作的座谈会,自治区王乐泉书记、中科院

春礼常务副院长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其中讨论了80米天文望远镜等问题,大家认为这个项目除了基础研究以外,很大程度上包含培养人才和国家战略需求的内容。这次我来,首先感激自治区对80米天文望远镜的大力支持,同时,带来了煤制乙二醇、量子通信两个有益于新疆发展的项目。中科院与新疆的合作保持了良好的态势,两会期间的双边座谈会我已参加了三次,深受鼓舞,因此,中国科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用最好的项目支持新疆的发展。

杨刚常务副主席指出,两会期间中科院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在北京签订了院区合作的意向书,短短半个月时间,詹院长带着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和专家来到新疆,具体落实一些事宜,我们非常感动,这是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实实在在的支持,也是认真贯彻院区合作的具体行动。80米望远镜项目是一个国家项目,在世界都具有领先水平,项目对我们国家的安全、科学技术的发展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一定会按照国家和中科院的要求,全力以赴支持这个项目在新疆落地、建设和发展。关于资金方面的需求和选址方面的要求,党委王乐泉书记明确批示,自治区将和中科院一起把这个项目落实好。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经信委主任王永明,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张宏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了讲话。出席座谈会的人员还有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傅春利以及自治区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乌鲁木齐天文站等单位的领导。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