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等领导来我站视察
2010-07-09 00:00:00| 【 【打印】【关闭】

2010年6月7日,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等领导在中科院探月工程总体部主任、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刘晓群、新疆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曹继耀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乌鲁木齐天文站南山观测基地。

探月工程乌鲁木齐测站主任设计师艾力•玉苏甫向各位领导介绍了乌鲁木齐天文站在探月工程中所承担的相关任务和完成情况,重点介绍了为“嫦娥二号”发射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回答了各位领导提出的一些问题。总设计师吴伟仁听完汇报后,对乌鲁木齐测站的各项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乌鲁木齐天文站能够再接再厉,细致地做好后续工作,务必圆满完成此次任务。探月与航天中心的领导则询问了我站根据探月工程相关文件要求进行自查、复查的进展情况,并再次强调了一定要根据文件中的九条要求认真、仔细的去做工作,参研参试人员必须要深刻领会文件内容和精神,把“嫦娥二号”任务完成好。刘晓群主任要求乌鲁木齐测站认真落实各位领导的指示,做好各种预案工作。曹继耀副主任针对我站提出在执行任务时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困难,表示自治区方面将给予大力支持。乌鲁木齐天文站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克服困难,坚决完成好此次探月工程任务。

汇报结束后,各位领导视察了南山基地实验室,重点了解了探月观测相关设备的工作情况。随后,各位领导又视察了南山基地交通、通信和供电系统等保障设施,参观了南山基地新园区。

作者:张华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