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站召开“创新2020”规划讨论会
2010-10-14 01:54:00| 【 【打印】【关闭】

近期,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召开“创新2020”规划讨论会。站领导、科研技术骨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站领导通报了中科院“创新2020”和“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的要求,提出了乌鲁木齐天文站“创新2020”规划方案,然后大家围绕方案进行了多次讨论。

经过剖析,根据乌鲁木齐天文站目前所具有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初步提出了乌鲁木齐天文站“创新2020”规划的合理定位、发展目标、基本思路和实施措施。未来10年,乌鲁木齐天文站在科研发展和学科布局方面,以率先实现跨越发展为目标,以大幅提升科学原创能力、关键技术创新能力和系统集成创新能力为主线,通过加强七个平台、三个观测基地等建设,提升新疆天文学研究和技术研发实力。在队伍建设方面,将围绕未来的发展和新的学科增长点,积极做好创新科研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加大将帅人才引进力度,将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平台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承担国际、国内重要科学任务,加大对年轻人才培养;通过国际合作,培养和造就国际化人才;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实力的、有特色的研究团队。在组织实施方面,将充分发挥新疆优势和特色,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国际前沿领域、基础科学研究和新疆社会发展需求做好工作,朝着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资源共享的综合天文台方向发展。

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乌鲁木齐天文站的“创新2020”规划工作已经启动,我站将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按照中科院天文发展的整体思路,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制定出乌鲁木齐天文站“创新2020”总体发展规划。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