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乌鲁木齐天文站更名为新疆天文台
2011-03-25 19:02:00| 【 【打印】【关闭】

2011年1月18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发文件(中央编办复字〔2011〕7号),批复中国科学院乌鲁木齐天文站更名为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乌鲁木齐天文站更名为新疆天文台,顺应了经济社会和科技事业发展的趋势,实现了天文台广大干部职工的期盼与心愿,翻开了新疆天文事业发展新的一页,这是新疆天文台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也标志着新疆天文台跨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即由以提供观测服务为主的发展方向变为以天文综合研究为主的发展方向。今后,国家天文台对新疆天文台的发展定位将有一个新的布局和考虑。新疆天文台在更名升级之后,对新疆的天文研究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提升,对新疆科技事业的发展将起到一定促进,也将会对国内的天文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的前身是成立于1957年的中国科学院乌鲁木齐人造卫星观测站,1987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乌鲁木齐天文站,2001年4月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2011年1月更名为现名。虽然几经更名,但服务国家任务和科研工作的宗旨始终如一。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新疆天文台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和天文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新疆天文台的更名为今后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新疆天文台广大干部职工决心以更名为契机,抓住发展机遇,不断开拓进取,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创造更好业绩,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和天文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