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0周年
2011-07-06 17:48:00| 【 【打印】【关闭】

201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进而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七一”前后,我台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

6月21日,我台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经历了八钢各个时代的发展,亲眼目睹了各种钢材每个环节的生产过程。参观人员认为,我们和八钢职工的工作环境相比要好许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为新疆天文台的稳步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7月5日,我台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使大家对以陈云、邓发、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疆进行抗日救亡运动和不屈不挠狱中斗争的历史全貌了解的更加清楚,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参观结束后,大家又进行了徒步活动,既感受了大自然之美,也使身体得到了锻炼,这对整天坐在办公室看着电脑工作的人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深受大家欢迎。

6月14日,我台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老同志前往石河子开展了一次红色旅游活动,参观了军垦博物馆、军垦第一连和周恩来纪念碑。“红色之旅”使大家了解了兵团广大军垦儿女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领略了军垦文化魅力,同时也使老同志回想起了过去艰苦的岁月,大家一致认为,和过去相比,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不易,应该好好珍惜。

通过开展党建系列活动,使大家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仅使支部组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而且使广大党员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受到了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处处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辉添彩。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