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第十五届“情系苍穹”青少年天文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4-01-27 10:20:00| 【 【打印】【关闭】

  2014117126日,新疆天文台和新疆天文学会共同组织开展了新疆第十五届“情系苍穹”青少年天文冬令营活动。来自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第八中学、八一中学、第七十中学、第二十中学、第十二中学、第七十六小学和新疆教育学院实验小学的306名师生参加了本届冬令营。 

  本届冬令营共8个分营,开展了以航空航天、寻找地外文明等科普讲座,以观看科普影片,辨认星座、学习天文基本知识、使用光学望远镜进行天文观测、参观25米射电望远镜实验室和展厅等主要活动。此外,还组织学生开展了雪地徒步、学生讲坛、评选优秀营员等活动。每个分营经过2天的活动,营员们学习了基本的航空航天知识和天文知识,对国际国内的航空航天现状有了更多了解,对浩瀚的宇宙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通过与新疆天文台科研人员亲切交流,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新疆天文台南山25米射电望远镜工作情况,深深地体会到了天文科研工作既遥远又触手可及。冬天的南山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孩子们从内心深处感悟到大自然之美。在丰富的户外活动中,孩子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极大地增强了营员之间的友谊,提高了他们的集体意识。 

  在各个学校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届冬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马应秀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