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举行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4-06-16 11:12:00| 【 【打印】【关闭】

  612日上午,新疆天文台在台本部举行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全体导师、研究生及在台职工参加了毕业典礼,气氛庄严而热烈。 

  新疆天文台孙正文书记主持会议,并宣布2014年授予学位学生名单。导师代表周建军研究员在发言中鼓励大家在人生新阶段开始之际,要精心编织自己的梦想,并且在追梦过程中将宏大的梦想分阶段来实施,只有这样追梦之旅才会变得轻松快乐,追梦人才会收获喜悦与成果。毕业生代表汤新弟博士感谢导师的精心培育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在硕博连读的这5年不但感受了新疆天文台海纳百川、责任奉献、宽容大爱的科研氛围,同时也见证了新疆天文台的快速发展,表示在踏上人生新的旅途中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新疆天文台王娜台长在致辞中向获得学位的14位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她说,几年前大家从四面八方相聚在这里,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历程。这几年,也是新疆天文台快速发展的时期,科研工作围绕国际天文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需求,集成各方面优势资源,结合自身特色,通过科技人员辛勤努力,承担科研项目能力进一步增强;发表论文数量逐年递增,质量显著提高;研究工作取得多项突出成果,一些重点工作取得开拓性进展;设备运行稳定,为完成国家任务和研究工作做出贡献。在我台取得成绩的过程中,同学们也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你们的未来任重而道远,会遇到更多的艰难险阻和“大风大浪”,但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挫折,我相信10年、20年后,你们都将成为有所担当、有所作为的社会中坚力量。 

  最后,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举行了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授予仪式,王娜台长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扶流苏,并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千言万语道不尽,老师恩情铭记心,同学们纷纷感谢老师们的教导和栽培,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和导师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愿各位毕业生谨记恩师教导,为自己的梦想搏击云天。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