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2014年入台教育圆满结束
2014-08-11 13:40:00| 【 【打印】【关闭】

  2014848日,新疆天文台开展了2014年入台教育和夏令营活动。全体新生、新职工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多所大学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4年入台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共邀请了18位台内外专家为大家作精彩报告。王娜台长从新疆天文台发展历程、机构设置、科研成果及未来前景等方面作了介绍,特别是对新疆110射电望远镜所具备的优势、竞争力、发展前景做了详细分析,并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孙正文书记的报告阐述了科技人员如何具备严谨的科学精神与科学道德。陈卯蒸副台长、刘祥研究员、周建军研究员等专家分别就天文学研究和技术发展等情况作了专题讲座。国家天文台汪景院士、中科院国家图书馆兰州分馆副研究管员辛小萍分别针对科研工作者如何写好科学论文、科研过程中文献图书资料查询等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入台教育既有严肃系统的知识学习,又有丰富活泼的课外活动。研究生部还组织大家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和南山观测基地,开展了英语角和趣味篮球赛等活动。 

  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使大家对新疆天文台的工作环境、学科领域、科研成果和前沿动态有所了解,另一方面也响应了中科院与教育部关于夏令营“协同育人”的要求。活动使大家收获颇丰,新职工表示将会快速适应新环境,更好的投入工作,并对自身与单位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新生与营员们也纷纷感慨,在共同学习过程中不但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更重要的是借此机会增长了见识,感受了天文独特的魅力,将重塑自己的梦想,了解基础科学,献身科学事业。

王娜台长作报告

参观南山观测基地

篮球趣味运动会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