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基层维稳 村民点赞
2015-04-01 13:28:00| 【 【打印】【关闭】

——记新疆天文台维稳干部王洋

    新疆天文台微波接收机组王洋同志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服务群众集中整治”号召,20148月中旬赴新疆和田墨玉县喀尔赛镇巴什克瑞克村参加维稳工作,现已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回到自己工作岗位。 

  出生在乌鲁木齐的王洋,头一回在南疆生活。语言、气候、艰苦的生活环境需要逐步适应,使命感和责任心让他快马加鞭转角色。语言不通加油学,气候不适加油调。和队员们一起烧火做饭、做床修窗户,走访村民、座谈、搞活动,王洋很快适应了这种新生活。 

  驻村期间,王洋深知只有近距离接触群众,才能掌握大家的困难与需求,他决心用真情与实干融入这片土地。在当地孩子的口中虽然他是王老师,但是每天与学生们的沟通交流,让孩子们渴望从这位充满阳光的汉族大哥哥身上,听到关于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丰富多彩。关于人生的些许困惑,即使是简单的汉语交流,王洋用最朴实的语言打动了他们幼小的心灵。每晚,都有一群孩子要到工作组住所,找他聊天玩耍,一起完成白天没有完成的手工活,“语言障碍并不是问题,但是激发孩子学汉语的动力,我感到莫大的欣慰与满足”,王洋执着地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利用新疆天文台科普教育资源,通过单位帮助他向当地学校提供了许多科普资料,王洋说“用科普知识帮助孩子开阔眼界、‘去极端化’,我们义不容辞”。  

  同样,他的真挚感染了家长对孩子们学业与身心的关注,这份信任让王洋和村民的心走得更近,贴得更紧。除学生双语教育宣传工作外,王洋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工作组档案管理、考勤记录、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他认真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获得工作组与当地群众的的肯定。 

  只有挥洒过激情的人,才懂得真情付出的意义。王洋通过住村工作实际情况,撰写了《推进“双语”教育的对策建议研究报告》和《“汉语角”活动专项报告》,他渴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新疆天文台下派维稳一线的科技人员,王洋用他不惧艰辛,脚踏实地展现了新疆天文台年轻科研工作者的责任感。现在,王洋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发挥自己新的能量.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与工作环境,只有心怀美好的追求,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才能谱写出美丽动人的乐章。 

       工作图例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