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2015年天文科普巡展在兵团二中拉开帷幕
2015-05-07 10:32:00| 【 【打印】【关闭】

  55日,由新疆天文台和新疆天文学会共同主办的2015年天文科普巡展系列活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拉开帷幕,共有7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星际无边,遐想无限。以太阳系为主题的48块天文科普展板在兵团二中首次亮相,获得了同学们一致好评。师生们被太阳系内各天体成员美丽的芳容深深吸引着,有些同学还为了各自的观点相互间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智慧的火花在不断的碰撞与绽放。新疆天文台科技人员还架设了两架望远镜,并指导同学们操作望远镜、观测太阳黑子。 

  新疆天文台副研究员仝号博士以脉冲星为主题的科普报告,点亮了兵二学子对天文的敬畏与梦想,他幽默风趣的讲解,使同学们认识到,在布满荆棘的科学探索道路上既充满乐趣,又面对挑战,正是有无数科学家的执着追求,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报告结束后,仝号博士被同学们团团围住,一起探讨相关天体物理和宇宙的问题,他鼓励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要不断努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2015年天文科普巡展系列活动吹响号角,后续将在乌鲁木齐市五十三中、九十一中等学校陆续开展天文科普活动。

 

新疆天文台仝号博士为兵团二中师生作天文科普报告

 

新疆天文台科技人员马应秀指导学生用望远镜观测天象

 

新疆天文台科技人员帕力旦木为学生讲解天文科普展板

作者:马应秀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