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周德进局长率中央媒体代表调研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
2015-08-07 19:49:00| 【 【打印】【关闭】

  86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16家中央媒体代表实地调研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基地,为“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新疆天文台是“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系列活动最后一站。在座谈会上,中科院新疆分院张小雷院长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媒体朋友们表示真诚感谢,他们在炎炎夏日中不畏艰辛,连日来奔波于新疆南疆基层多地,用纸笔真实记录报道了中科院人扎根边疆,造福百姓的感人故事。张院长回顾了中科院新疆分院在为国家建设和国防事业发展中所发挥的独一无二作用,为新疆科技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所做出的贡献。作为中科院驻疆单位,多年来以“嵌入式”发展方式与地方政府形成了互助互信互利的亲密关系,面对当前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新疆分院系统将一如既往,利用科技优势加大科技帮扶,助力新疆科技事业发展。  

  随后,新疆天文台王娜台长从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交流、“一二三”规划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一带一路”布局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进展情况、科普规划和“丝路天文”发展规划。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李晓所长也介绍了本单位工作情况。 

  周德进局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疆分院几代人为新疆发展做出了贡献,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新形势下科学素养的传播至关重要,今后要更加充分利用新疆科技资源加强科普工作,播下科学理性思维的种子,提高全体公民的科学素质,这是推进新疆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同时借助科普平台让更多内地朋友和学生,来新疆感知具有特色的人文发展、生态环境、地理资源等,这不仅能拉近彼此距离,也可为实现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发挥更大作用。 

  期间,媒体代表在新疆天文台副台长陈卯蒸、南山基地主任马路陪同下,实地了察看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基地VLBI实验室和光学观测望远镜。

 张小雷院长和周德进局长参加座谈会并分别讲话

王娜台长介绍新疆天文台工作情况

陈卯蒸副台长介绍VLBI实验室工作情况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