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2015年入台教育圆满结束
2015-09-07 12:03:00| 【 【打印】【关闭】

  825-92日,我台开展了迎新入台教育工作,2015年全体新生、新职工参加了教育活动。 

  本次入台教育内容丰富,共有19场报告和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新典礼上,王娜台长首先对全体新生和新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新疆天文台度过美好的时光。随后,王台长介绍了新疆天文台概况和发展前景,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做学问先要学会做人、集体主义和团队精神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潘世烈研究员、中科院国家图书馆兰州分馆图书管员辛小萍分别针对科学研究方法和研究生怎样做科研、科研过程中的文献图书资料查询等作了专题报告。台党委书记孙正文研究员、副台长陈卯蒸正高级工程师,以及张明、仝号副研究员等分别就我台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科学精神与科研道德,以及天文学研究和技术发展等情况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我台综合办、科技处、计算机室、保密委以及学生会的负责人分别向大家作了相关知识的报告,使大家对我台的研究生教育、计算机网络使用、安全问题、保密知识以及集中教学期间注意事项等有了系统的了解。综合办还邀请了中科院心理所祝卓宏教授和卢敏博士为大家做了为期一天的心理健康讲座和团队互动活动。 

  在此期间,还精心组织了英语角,观看天文学科普片、励志教育电影及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等活动,使2015年入台教育既有系统的专业知识学习,又有丰富的课外活动;既有科研道德和学风教育,又有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入台教育活动使大家对新的学习、工作环境有了认同感,同时感受到了新疆天文台集体的温暖和力量。希望各位同学和职工在未来能快乐工作、潜心致研,踏踏实实做事、扎扎实实做学问,珍惜难得的机会,与新疆天文台共同成长!

迎新典礼

王娜台长作报告

崔朗副研究员作报告

 

作者:刘爱霞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