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与我台研究生部座谈交流
2016-07-16 21:27:00| 【 【打印】【关闭】

2016714日,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委员、中医学院党委书记毛新民携医科大学研究生院一行15人前往我台南山基地与台领导及研究生部人员座谈交流。

新疆天文台与新疆医科大学的合作已有七年之久。早在2009年,我台就在医科大学开设《天文学》本科生选修课,2010年以来,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承担了我台博士生英语、政治等公共必修课的培养工作。

新疆天文台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首先对新疆医科大学领导及教职工来我台南山基地参观交流表示欢迎,并感谢医科大学一直以来对我台博士研究生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新疆医科大学是培养医务工作者、白衣天使的摇篮,新医大及其六所附属医院取得多项国家级、自治区级荣誉,是我国西部地区乃至中亚地区的龙头医学医疗机构,也是新疆老百姓心目中最受尊重的医疗机构。虽然新疆天文台和新疆医科大学的研究领域不同,但知识的力量是一样的,希望在原有本科生开设天文学选修课的基础上,新疆天文台也非常愿意为新疆医科大学三千多名在学研究生开设天文学选修课,开拓学生的视野和知识面。随后,加尔肯·叶生别克副台长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的天文科普报告。

毛新民书记指出,中医的经典古籍《易经》,其中的“易”指“日、月”,日月星光和自然环境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即所谓的“天人合一”。他对在新疆医科大研究生院开设天文学选修课事宜非常关注,将会跟有关校领导及时沟通,积极开展相关调研和前期准备工作。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全力以赴支持天文台博士生公共课培养工作,并加强研究生教育方面的交流。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李建光教授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来形容新疆天文台与新疆医科大学看似有天壤之别又相互支持交融的友谊之情。其他教职工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将进一步关注与新疆天文台的合作与交流。

通过座谈交流,不仅加强了新疆天文台与新疆医科大学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交流,也为下一步深入研究生教育合作达成共识。

作者:李慧娟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