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奇台观测站现场办公会暨驻站启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7-05-22 10:01:00| 【 【打印】【关闭】

五月的奇台观测站终于迎来了万物复苏的佳期,风和日丽、绿草如茵,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512日至513日,“110米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项目(简称:QTT)奇台观测站现场办公会暨驻站启动工作会议”在新疆天文台奇台观测站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明奇台观测站已经具备现场办公及入驻条件,标志着QTT项目将进入全面建设时期。全体工作人员将秉承笃行务实的精神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发展。

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主持会议并讲话。现在项目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今年将加大力度进行奇台观测站驻站工作,为全面开展QTT项目建设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建设大科学工程需要团队具备超越常人的毅力和勇气。希望各位同志们做好艰苦奋斗的心理准备,“撸起袖子加油干”。

会议期间,天线结构与伺服控制技术系统、电磁兼容技术系统、数据管理与网络技术系统、环境监测与时频技术系统、配套基础设施工作系统、奇台站负责人以及声像档案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进展和计划安排。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感谢这个能够让年轻人意气风发、激扬奋斗的历史机遇。全体同志将团结奋斗、齐心协力推进QTT项目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奇台基地驻站现场办公会会议现场

作者:董婷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