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奇台观测站召开“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2017-07-10 16:47:00|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引领、服务和促进新疆天文台新时期战略规划落实,激发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勇于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7日,新疆天文台管理支部与射电支部联合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奋力实现‘一三五’目标”主题实践活动,近40名党员赴奇台观测站参加。

  一路上大家引吭高歌革命歌曲、抢答党建知识。即使路途遥远,但行走的党课依旧带来了欢快、愉悦与充实。观测站会议室里广大党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开展“学转促”活动》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关于下半年全院党建工作重点等内容,以党的理论认知,引导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奇台观测站基础设施已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在种种困难与巨大的压力面前,长期驻站的两位优秀党员代表奇台观测站副站长李锐、条保处副处长张勇,用铿锵坚定的话语表达了满腔热情和必胜的信念。

  结合当前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委书记孙正文总结中强调,党员同志应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坚守政治方向不偏移,不断把纪律和规矩落实到行动当中。110米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坐落在奇台观测站,凝聚了各方力量的不懈努力,新疆天文台每一位党员同志要结合实际,胸怀全局坚持服从服务国家战略,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实干实绩报效党和国家。

  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建设大科学工程需要团队发扬先辈们的拼搏精神,只有用钢铁一般的信仰奋发有为,用超越常人的毅力和勇气爬坡过坎,以一流的科研水平报效祖国,才能担得起“党员”称号。

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聆听党员代表及党委书记讲话

集体合影留念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