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厉害了,我的国!致敬“五四”运动99周年
2018-05-04 20:21:00| 【 【打印】【关闭】

  5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勇担重任、争做先锋,新疆天文台工会、党支部联合组织大家观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台职工、学生及退休同志参加活动。 

  《厉害了,我的国》浓缩了中国五年来的飞速发展。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拥有灿烂历史和悠久文化的中华民族饱经风雨,如今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 

  片中,大美新疆的诸多画面也集中反映了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们为祖国的发展自豪,同样为新疆的日新月异而骄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在科技强国之路上奋力前行。“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正在建设之中,未来必将为科技强国添砖加瓦。 

  观影后,新疆天文台广大科研人员表示将怀着对科学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以及实干兴邦的家国情怀,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毫不停歇的奋斗精神描绘祖国美丽画卷。

观影后合影留念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