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开展2018年度“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06-11 16:54:00| 【 【打印】【关闭】

  近期,为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旋律,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档案意识及对档案工作了解,新疆天文台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扎实推进新时代档案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内容丰富、感染力强。 

  前期综合档案室、党建办公室通过制作档案宣传展板、发放学习资料,回顾了60年来我台部分珍贵档案资料,并重点介绍“国际档案日”由来、日常工作中常见档案问题解答等内容。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档案室与各支部联合举行庆“2018年度国际档案日”知识竞赛活动,台专、兼职档案人员、各支部党员、在读研究生等参加。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重要环节,播放视频与知识竞赛。两部重要视频,一是二战时期珍贵影响资料,以此为契机加深职工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如何用档案戳穿历史虚无主义的谎言;二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面对当前科技领域的形势和任务,总书记提出的殷切期盼必将是中国科技史册中光辉的一页。知识竞赛分为小组赛和个人赛,内容围绕新时期党建知识重点、科研单位档案工作要点等方面,设置抢答、必答、判断、填空近150道题。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新时期档案文化与风采,并意识到在档案工作方面自己还存在一定的知识欠缺和认识差距。 

  此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并得到中科院档案馆相关工作人员认可,为今后积极开展有关档案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观看学习档案宣传图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讲话视频

知识竞赛

颁发荣誉证书

作者:综合办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